2024-04-20

九三学社大连市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6点击数:2942

1220日,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大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主委宁桂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讲话精神,结合辽宁省大连市为了更好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振兴东北大实践活动,就我社明年重点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大连市监察委施炳丞主任做了加强新时期参政党和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工作讲座。韩超委员传达了社中央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盛况。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和专委会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夏春光主持会议。

宁桂玲主委在动员中强调,中共大连市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决定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市委统战部出台了《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我社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真正把同志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凝聚共识,主动担当,全身心投入到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中,为确保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作出贡献。

最后,宁桂玲主委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社下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要抓住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契机,把我社的思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目前思想教育基地和李士豪陈列馆已经接待了全国九三省级组织的组织部长,社六盘水市委、沈阳市委及组织前来参观学习。这是我社明年乃至今后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快思想教育基地的建设,不忘建社初心,讲好九三故事。二是继续做好退休社员的服务,特别强调节日意识,在每年春节走访老社员的基础上增加93日的走访活动。继续推进“九三颐养堂”品牌活动,为退休社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三是参政议政工作目前保持全省领先地位。今年社市委共上报各类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00余篇,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4篇;全国政协综合采用2篇;社中央采用9篇;省政协采用6篇;省委统战部采用2篇;社省委及大连市级采用60余篇。全年报送各种各级大会发言、提案几十件。其中市政协一号提案一份,市政协重点提案一份,市政协优秀提案两篇。省政协大会口头和书面发言各一篇,委员联名提案一份。全国政协大会提案两份。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成果转化,密切关注辽宁和大连的相关落实举措,围绕这些热点和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研和建言献策。四是做好年底年初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为基层组织配备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五是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启动了“九三科普流动站”和“九三润育学堂”科教服务品牌,创新成立了“九三科技小学”。加大改革和推进专委会建设力度,更好地发挥专委会的功能作用,目前组建了国有企业专门委员会和北部地区工作委员会,下一步要加快筹建九三科技和医疗企业家联合会。六是机关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按照社中央的要求从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情况、机关工作活动成效七个方面逐项对照进行整改。在920日的交叉检查中获得了95.1的高分,位列全国市级组织第一名,被社中央授予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