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凝心聚力战“疫”情——大连九三学社社员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2点击数:754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九三学社社员、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药剂科主任徐保利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身体超负荷出现危急状况仍不忘抗疫工作。

徐主任负责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标本接收、指挥扫码、信息核对、数据上报等工作,同时准备实验室每天所需枪头、防护装备等实验耗材,经常连轴转,不停歇地工作。实验室承担金普新区、普兰店、中山区等人群的核酸检测任务,几乎每天都有2 3万管的检测量。318日晚,徐保利一如往常彻夜未休,在核酸检测实验室整理数据、核实信息、接听电话,正在工作进行中,突然感到胸闷难受,眼前发黑,出现休克症状,同事火速将他送往医院急诊。经过抢救,徐保利已转危为安,正在住院治疗。他表示,出院后还要继续坚守岗位,核酸检测实验室和药剂科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疫情发生,在金州区中医院工作的社员朱铭赴金石国际会议中心隔离酒店执行任务。朱铭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身体状况很不好,最近又患上输尿管结石,时常出现腹部剧烈绞痛,每次持续数小时,但他始终带病坚持工作。在隔离酒店,他和医护人员经常是半夜或凌晨接收隔离人员,安顿好隔离人员,就开始采集核酸,持续连轴工作,但从不叫苦叫累。他和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得到了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

社员刘毅、姜永全深入甘井子区周东社区、周水子街道周南社区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