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九三学社大连沙河口区颐养共建系列之重阳节文艺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点击数:1534

金秋送爽,椒果飘香, 彩云追月,人寿花香。为庆祝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南沙老年之家老年朋友的文化娱乐生活,10月25日上午,由沙河口区九三学社承办的以“九九重阳 浓浓敬老情”主题颐养共建活动暨重阳佳节文艺汇演,在沙河口区南沙老年之家隆重上演,50余名老年之家的观众前来观看、共度佳节。

此次颐养共建活动是沙区九三学社与南沙街道结对共建务实化、深入化,实现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共赢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九三学社大连市社市委颐养堂系列活动之一。演出活动由沙区九三学社具体组织,沙河口区统战部熊文竹科长莅临指导,沙区九三艺术团派出精干力量参演,当天也为南沙老年之家送去了节日慰问品。考虑到近期山东青岛、云南瑞丽仍有本地新冠确诊病例报告,为确保本次活动疫情防控考虑,严格控制参与演出工作人数。活动组织方与南沙老年之家共同在入场阶段采取了严格的测温、消毒、检查健康码、佩戴鞋套等防疫措施,控制了人员聚集规模,确保社交防护距离,推动新冠疫情防护措施落地。

演出的活动节目报名非常踊跃,沙区九三学社严格把关、精心挑选,经与沙区统战部协商,共选送了10个演出节目。江巨文的一首男生独唱——《木鱼石的传说》,展现了关东文化圈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经典民间传说。《伊犁河的月夜》描绘了伊犁河月夜美景,戴国章老师用他高亢的嗓音表达了浓浓的热爱家乡、赞美家乡的自豪之情。压轴登场的节目,由全体演职人员共同登台。台上、台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本场汇演活动推向了高潮。全场观众、演职人员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共同度过了2020年的重阳佳节。

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坚持把社会服务作为强化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的重要途径。为加强党派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九三学社沙区基层委员会与南沙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共建颐养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老年服务中心提供系统化的文艺活动、心理抚慰、健康咨询、社会扶助等多项服务。沙区九三学社,常年与南沙老年之家保持业务活动合作。通过本次演出,展现了九三人服务社会、联系群众的良好作风,进一步丰富了南沙老年之家成员的精神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本次活动在组织过程中,得到了南沙街道后山社区、沙区南沙老年之家的场地、设施等方面支持。

(九三学社沙河口区委员会 谷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