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大连金州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参观关向应纪念馆并赴向应街道开展企业帮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点击数:1618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受向应街道邀请,4月16日,九三学社金州区基层委员会组织九三社员,并邀请金普新区建言献策联谊会成员共同来到关向应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参观后还与向应街道辖区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孟长功副主委、金普新区统战部李倩副部长、韩雪科长、向应街道王桂凤副书记参加活动。

   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珍贵记忆   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参观关向应纪念馆,让社员们深入了解关向应先烈戎马一生和丰功伟绩,观看纪念馆内展品和图片,回顾关向应先烈四十二载短暂而辉煌的革命生涯,真切的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革命风范和崇高精神。   

  如今的关向应纪念馆是在2007年9月10日在关向应同志诞辰105周年之际重新开馆。新馆内展区以关向应同志的一生经历为主题,以实物陈列、照片展示和场景模拟等形式,将关向应同志的光辉革命历程生动再现出来。   

  二、为企业走出困境“找出路,出点子”   

  参观结束后,九三社员、建言献策联谊会会员与向应街道组织的5家企业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现状,深入挖掘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法律援助和税务支持。经座谈了解到企业普遍存在用工难,技术力量薄弱,技术人才缺乏,扶持企业的政策了解少等问题。九三社员与建言献策联谊会会员就这些问题提出实用的好方法、解决的好建议,帮扶的好措施。座谈气氛十分热烈,九三社员、建言献策联谊会会员与企业互留电话保持沟通交流,继续深入了解企业困难,真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王桂凤副书记表示一定做好统战对接共建活动,与党派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为向应街道建设献计出力。九三学社金州区基层委员会与向应街道结对共建活动,得到了区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李倩副部长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党派与街道和谐共建、九三学社服务基层好的开始,今后要发挥好党派自身优势,继续做好这项对接服务工作。   

  孟长功主委就企业存在的技术问题、用工问题、人才问题等给予企业专业的答复,并表态将会发挥九三学社高级知识分子的界别优势,组织九三科技力量、人才队伍为向应街道、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帮扶服务,构建大统战框架,形成大统战格局,为向应街道及金普新区建设发展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