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大连九三社员韩超为抗疫情 带领企业火速转产防护物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3点击数:1702

5天转产,7天量产,一个月实现日生产口罩30万只,预计未来可达到日产100万只,这是一个民主党派成员企业的抗疫速度。 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最紧缺的防护物资之一。为做好防控物资保障,旅顺口区政府一直在摸排寻找有实力并可以快速转型生产口罩的企业。虽然我们企业以服装设计生产为主,从来没有生产过口罩,但非常时期挑起担子,义无反顾。九三学社社员、皮尔蒙特(大连)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超表示。

韩超立即成立大连裕尚服饰有限公司,专门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迅速布置厂房准备生产,快速购买生产线、生产口罩紧缺的防菌熔喷材料,招聘合适员工……一场开工筹备、快速投产的接力赛鸣枪开跑。其间,旅顺口区相关部门也为企业办理相关政策审批开通绿色通道。

陆陆续续,韩超采购的10条生产线全部到位,确保了企业顺利投产。韩超又动员员工全员上岗,24小时倒班生产。现代化的生产线上,员工们穿着防护服,井然有序地工作着,这里的每只口罩都包含着企业的担当、工人的辛劳,很多人连续十几天没有回家。韩超说:疫情当前,员工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作贡献,大家心里都高兴。

25日,办理好相关执照。210日,生产出第一只口罩。212日,实现量产。220日,完成十万级净化车间装修。35日,完成厂房装修并通过检测机构检测……这不仅是企业的抗疫速度,也是民主党派成员在抗疫中的担当。

而今,该企业已被列为国家发改委重点防疫企业名录,可日生产口罩30万只,预计未来可达到日产100万只。除了生产普通的一次性防护口罩外,该企业的儿童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线也已进入调试阶段。针对民众需求,他们还准备着手设计富有地方特色元素的文化创意口罩,同时针对市场需求设计了口罩自动售货机,届时居民可以通过非接触方式购买口罩。

(社大连市委 孔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