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真抓实干 不断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在九三机关工作交叉检查中位列全国市级组织第一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6点击数:2847

机关是党派工作运转的枢纽和窗口,是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保障机构。201712月召开的九三学社十一大的工作报告指出:“要全面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推进各级机关正规化建设。”作为九三学社中央第一批地市级组织机关能力建设试点单位,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始终把机关建设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大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主委宁桂玲始终要求机关要真抓实干,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体系,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建设先进的民主党派机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夏春光率领全体机关干部认真抓好机关检查的工作落实,按照社中央的要求从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情况、机关工作活动成效七个方面逐项对照进行整改提高。920日,社中央交叉检查组来连检查社市委机关工作,听取情况介绍、查看文件资料、实地调查走访,对九三学社大连市委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照《地级市组织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检查计分表》逐项打分,最终在交叉检查中获得了95.1的高分,位列全国市级组织第一名,被社中央授予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