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监督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点击数:360

2020年9月11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监督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小组组长张颖主持,监督小组组员许广毅、李可大、高巍出席会议,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佳列席会议。

会上,张颖组长回顾了监督小组成立始末。在社市委领导下和社省委监督委的指导下社市委监督小组将重点围绕社市委、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社章和多党合作政治准则、遵守社内规章制度、履行职能和廉政建设的情况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监督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社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担任,负责协调监督小组的日常工作事务。

会议学习传达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信访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讨论了《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内部监督机构工作条例》(草案)和《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内部监督机构工作细则》(草案);研究了社市委监督小组在2020年的重点工作。监督小组成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内监督工作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

张颖组长强调,社市委监督小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社市委工作部署,按照社章赋予的监督工作职责,引导社员自觉遵守社章、履行社的职责,为进一步加强社市委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化水平提供切实有效的组织纪律保障。希望监督小组成员们开好头起好步,不断探索新时期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积极稳妥推进内部监督工作开展加强学习研究,不断积累经验,逐渐健全和完善内部监督工作机制。(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