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举办2019年度骨干社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点击数:686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基层骨干员的培养,强化我社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共识,提升履职能力,11月19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于沈阳宾馆举办2019年度骨干社员培训班,来自各基层组织近80余名骨干社员参加培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社市委机关组织部部长邢占文主持活动。

培训班首先由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张学聪老师做了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的讲座。张老师列举国内外大量真实事例,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党对意识形态领导的历史经验等角度,具体阐述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和内涵,细致梳理了历史上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国家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得失和教训,生动阐述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重大意义和当前的应对措施。

张颖副主委发表讲话,指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历史年份里,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时期,社市委举办本次骨干社员培训班的意义十分重大。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骨干社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骨干社员在各项社务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希望广大社员在学习上更加自觉,在活动中更加积极,在党派履职中更加创新,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出色。祝愿广大社员通过本次培训思想觉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日趋增长,自身建设频出硕果,社员间的友谊地久天长。

下午,骨干社员集体参观了沈飞航空博览园,通过参观和听取讲解员的现场讲解,社员们了解了沈飞自1951年诞生以来,经过几代人薪火相传、不懈奋斗,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蓝”的光荣历史切身感受到了一代代沈飞人忠诚奉献、艰苦创业、精益求精的高贵品质,和沈飞集团勇于担当、航空报国、创新超越,创造“国之重器”的大国工匠精神。使广大社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对于进一步激发骨干社员爱岗敬业,积极履职,做好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林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