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新冠战“疫”彰显大国担当,人工智能助力全民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点击数:445

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联合举办线上交流活动暨纪念5.4精神系列活动

 

2020年4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联合举办线上交流活动暨纪念五四精神系列活动——《新冠战“疫”彰显大国担当,人工智能助力全民健康》,线上会议由东北大学基层委副主委信俊昌、委员吴迪、药科大学支社副主委宫建联合主持,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魏颖、刘振宇、袁双、吴刚、尹丹,药科大学支社张宇、张辉、严中平、寸冬梅、董鸿晔等45名社员参与了线上连线活动,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磊教授应邀参加了线上联谊活动。

 

为纪念五四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日渐好转的阶段,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与药科大学支社创新线上交流活动形式,科普新冠肺炎疫情,科普人工智能,讨论我国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及对“健康中国2030”的促进作用。活动中,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东岳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简史”的讲座,药科大学支社副主委、药科大学副教授宫建老师做了题为“大国战 ‘疫’”的报告。报告结束后,社员们就人工智能与药物研发相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我国为全球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社员们加深了对新冠肺炎及大国担当的认识,加深了对人工智能及全民健康的认识,并进一步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信心。(宫建、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