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关注儿童用药安全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开展“合理用药科普知识进校园” 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点击数:501

2020年12月7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合理用药科普知识进校园” 活动在沈阳市南京一校(长白一分校)和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长白分校)顺利举行,在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和平区政协、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的沟通协调下,活动得以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宫建老师和九三学社沈阳市委经济与社会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贾少敏老师策划主持,由沈阳药科大学药物流行病与临床药物评价课题组30余名研究生组成的合理用药科普志愿者队伍,开展少年儿童合理用药科普知识宣传普及。
       本次活动是对“全国安全用药月”的具体响应,是针对中小学生对少年儿童合理用药客观需求所开展的一次社会服务活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3届,2020年的主题为“安全用药,战疫同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目前已有20个药物、13个疫苗品种开展临床试验,其中4个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展现了“中国实力”。

本次活动对少年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宣传了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并对少年儿童常见病的安全用药进行了解读和科普,初步形成了有效的科普干预,提高了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安全用药水平和健康素养,初步达到了以关注少年儿童药品安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预期目的。(宫建 马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