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赴鞍山调研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8点击数:633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11月6日-7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主委原忠虎率队,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一行14人赴鞍山调研学习。

6日下午,大家来到鞍钢集团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沧桑岁月、长子鞍钢、鞍钢宪法、创新鞍钢、摇篮鞍钢、奉献鞍钢等主题展区,见证了鞍钢历史的百年机车、高大雄伟的1号高炉等工业遗产景观,全面了解了鞍钢集团的发展历史和丰硕的建设成就,同时深刻感受到了历代鞍钢人所铸就的“创新、求实、拼争、奉献”的鞍钢精神。

参观过后,召开了社市委主委会议。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学习要求,原忠虎主委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坚持集体学习常态化,并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张颖副主委传达了社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研讨了社务工作其他事项。

7日上午,在社鞍山市委任雅琴主委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鞍山紫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开展调研,这三家公司均属于鞍山市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专业研发、生产高等级公路和城市道路养护设备的领先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鞍山紫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坐落于鞍山市高新区激光产业园,是专业从事固体激光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公司。通过实地参观三家公司的工厂、车间和实验室,大家对公司的主要产品、市场效益、生产优势等方面有了系统的了解。鞍山市高新区招商局长杨恩毅陪同调研,并为大家讲解了鞍山市目前的招商引资和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扶持政策。

此次调研活动是社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走出去”暨把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有益尝试,也是第三阶段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开端,社市委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将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李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