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社中央举办第五期社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点击数:419

6月18日,九三学社第五期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开班式由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主持。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到会致辞。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巡视员石勇参加开班式。社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宣传部长陈焕,专委办韩青松参加了本次培训。
武维华在讲话中指出,省级以下机关在九三学社组织架构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省级以下机关干部是全社履行党派职能的重要力量和组织保障。九三学社中央高度重视省级以下机关建设、注重树立机关干部良好风貌,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自2015年始,连续5年开展全社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轮训,收效显著。
武维华强调,机关工作开展得如何,干部是决定因素。全社各级机关干部首先要坚定信念,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理解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把爱国的“根”、民主科学的“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服务九三学社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二要狠抓学习,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三要主动担当,牢固树立以社员为本的理念,充分相信社员、依靠社员、服务社员,不断增加社员的信任感和获得感。四要注重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内容,开拓社内重点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把我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学习课程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新型政党制度、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等社中央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专家学者亲自授课,共有来自28个省级组织的143名学员参加培训。
邵鸿从当前形势与参政党建设、我社自身建设的成绩与问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我社自身建设和打造高水平的参政党机关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通过分析数据和列举实例,系统讲解了做好党派工作的方法,提出全面推进我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目标,最后对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至此,九三学社中央利用5年时间将全社900名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轮训一遍的任务全部完成。本轮培训回应了长期以来全社各级机关尤其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的呼声和期待,对于促进社内专职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推动九三学社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

(沈阳市委 韩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