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召开2020年【九三思想汇】之庆祝建社75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点击数:345

9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召开了“【九三思想汇】之庆祝建社75周年主题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副主委刘春明出席活动,近40名社员参加活动。

【九三思想汇】是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发起和创立的研讨平台。围绕思想汇的创办宗旨,结合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纪念活动,此次活动举办了专题讲座和音乐赏析。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会副主任张诗扬老师作了《红色经典音乐在统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的讲座,该讲座也是她的理论研究成果,从统战工作的性质就是要争取人心,凝聚力量,而音乐艺术的本质特征是以文动人,以情感人;不同的音乐可以使人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达到“团结”的目的,及时为其输送精神食粮;发挥红色经典音乐的力量,使其在实际工作的开展过程中释放能量,很适宜用于“凝聚人心”的统战工作等几方面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音乐赏析环节,请到了沈阳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声乐系讲师、社员郭译文进行了现场教学。以《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为例,从歌曲的背景到产生的作用,理论联系实际,使与会者对红色经典音乐在统战工作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

活动在全体与会社员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