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举办同心大讲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点击数:33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引导广大社员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7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在沈阳宾馆举办同心大讲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报告会。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桂芳、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宣传部有关同志、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主委原忠虎、社鞍山市委员会主委任雅芹、社盘锦市委员会主委蒋文夫、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关同志出席报告会,来自沈阳、鞍山、盘锦三市的共计300余名社员参加报告会。

2015年,为推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市委联合创办了“同心大讲堂”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为加强对社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特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统一促进会理事、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先生作专题报告会,讲题为“同心大讲堂·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与姑父邓稼先。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许进先生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了两位前辈许多不为人熟知的感人故事,带大家重温了两位先贤光辉灿烂的一生,许德珩先生是九三学社的创始人和杰出领导者、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德珩先生早年北大勤工俭学、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坚定地在科学救国道路上前行;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先生心系祖国,在美国普渡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国,受命研制核武器,成为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两位前辈有着不同经历,不同的成就,但却拥有同样的爱国之心,爱民之心,这种高尚的情操和爱国情怀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他们所代表的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值得我们永久传承,大力弘扬。

“同心大讲堂”是凝聚共识、传播知识、弘扬正能量的统战工作平台,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将继续努力打造好、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凝聚社员思想政治共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引导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把我社建设成“政治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李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