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十三届十五次主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点击数:463

12月17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十三届十五次主委会议。社市委主委原忠虎,副主委张颖、韩毅、高恩军、张淑华、戴纪锋、段玉玺、高洪光出席会议,会议由原忠虎主委主持。
        原忠虎主委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中共沈阳市委关于制定沈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部署,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此次学习会还特别邀请了沈阳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丁鹏做《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弘扬宪法精神》专题讲座,从宪法常识、宪法的重要地位、新中国以来的宪法变迁、我国第五次修宪的背景、第五次修宪的主要内容、修宪的体会六方面对宪法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原忠虎主委强调,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将法治思想与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之后,召开了十三届十五次主委会议,对社市委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通过了相关决定和事项。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