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七届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4点击数:1495

2019年4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七届二次会议。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巩恩普、常务副主委张兰霞、副主委李煜、董辉、陈东岳以及各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研讨了东北大学2019年度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计划,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首先,巩恩普主委对第七届基层委员会近期已经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五四”征文撰写、“青年社员典型”事迹报送、社员风采录撰写、举办“五四”座谈会、“五四”文艺演出、向社市委投稿等工作。巩主委对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表示肯定和赞扬。对即将开展的活动,巩主委做了简单的介绍,包括东北大学2019年度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计划、学习讨论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邀请专家讲授复兴之路等活动。巩主委表示,基层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学习、宣传和交流方面,并提议委员会全体成员积极发言,集思广益,制定出工作计划,高速高质量地完成下一阶段的工作。

与会人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热烈的讨论。张兰霞副主委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定期组织带领社员到纪念馆、展览馆等红色基地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使社员们重温历史,警钟长鸣,增强社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时代感,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从而更好更快地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工作中去。二是改进和加强宣传工作,宣传工作是基层委员会工作的重点,是吸引优秀人才的方式,是鼓舞激励社员努力工作的武器,是增进社员之间感情的催化剂。要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就要更多地发展优秀的人才加入到社组织中来,有效的宣传可以让更多有才华、有能力的青年才俊更深入的了解九三学社,进而加入进来,这样可以保证源头活水的“活性”。对社内工作业绩突出、科研能力强、研究成果丰硕的社员进行重点宣传,不但能提高社员们的工作积极性,也使社员之间有更深入的了解,增进社员们的感情。三是委员会内部要加强交流,社员们才能取长补短,弥补自己工作上的不足。
通过讨论,会议决定举办建国70周年讲座、省内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地点暂定为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宣传工作方面,将定期推出九三学社东北大学的期刊和建立“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微信公众号来加强宣传。在工作交流方面,巩主委建议,要利用好资源优势进行学术交流,例如不定期举行学术沙龙的活动,让不同专业的社员们接触到学科与学科之间的交叉面,提高科研能力,为推进祖国科学技术发展、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水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巩恩普主委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社员要学习先进精神,关注国家新闻、国际新闻,发挥自身特长,牢记自己的理想和使命担当,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

(沈阳市委 董辉、信俊昌、吴迪、李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