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九三学社阜新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九三学社建社74周年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5点击数:833

91日,九三学社阜新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九三学社建社74周年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阜新九三学社成立以来的发展变化及为阜新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彰了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优秀社员、优秀社务工作者和参政议政、统战理论研究及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8-2019年度新发展社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举办了小型文艺演出。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铁、党派科科长孙维久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阜新市委主委何大为、副主委韩占武、陆军、吴德东,市委委员、各部委及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社员、新社员参加会议。

何大为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70年的奋斗,创造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的伟大奇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一大幸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是当代中国取得一切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前提和保证。何大为指出,九三学社阜新市委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思想建设的首位,树立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始终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参政议政作为服务发展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发挥优势,奉献社会”的工作宗旨,用行动书写九三学社的使命与担当;始终坚持人才强社发展战略,自身建设得到创新发展。何大为要求,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在实现阜新转型振兴中建功立业;要按照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为开创新时代转型振兴新局面贡献力量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铁在讲话中指出,阜新九三学社自成立以来,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与中共阜新市委风雨同舟、团结合作,带领广大社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阜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刘铁希望,九三学社阜新市委要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打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界别优势特点,在实现新时代转型振兴进程中担当作为,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阜新转型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各基层组织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表演了诗朗诵、歌曲、舞蹈、书法表演等,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祝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梦圆。庆祝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