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调研组来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点击数:421

5月22日,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率调研组来阜调研“东北三省西部与蒙东生态经济带发展建设”情况。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辽宁省防沙治沙业绩成就展,实地考察了省现代农业园区,就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

辽宁省沙地治理与利用研究所所长于国庆详细介绍了我国、我省土地沙化现状、章古台地区固沙造林、防护林体系建设、可持续发展、成果推广应用等防沙治沙历史以及治沙先进经验和章古台生态发展理念。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章古台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对防护林体系建设、草原科普示范区林果粮草畜综合示范基地、固沙造林示范基地樟子松特色种苗基地、沙地林业产业示范基地等,直观感受半个世纪以来荒滩变成林成网、田成方、农林牧有机结合的风沙地改良利用的丰硕成果。

副主委石晶表示,彰武防沙治沙工作思路清晰,经验丰富,真正做到了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调研组将进一步汇总整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对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事实就是的写入调研报告,为我省做好生态经济带发展建设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