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阜新市委举办新社员暨骨干社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点击数:608

1019-20日,九三学社阜新市委在市委党校举办新社员暨骨干社员培训班。从社史成就、社情民意写作能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等方面对社员进行培训,并且组织社员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和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社市委副主委韩占武、陆军、吴德东、秘书长张丽辉出席开班仪式。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铁应邀出席开班仪式。社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平主持开班仪式。

刘铁副部长围绕民主党派成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政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建设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是要全面提升组织化水平,建设“四新”“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韩占武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社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做出努力。

韩占武强调,这次开展新社员教育培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凝聚政治共识,有利于弘扬优良传统,有利于强化自身建设。韩占武表示,要强化完善四个建设,即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完善自身能力建设、不断锤炼作风建设。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突出自身特色。要强化党派意识,增强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日,在吴德东副主委和组织部王平部长的带领下,社员们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和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在雷锋纪念馆,社员们逐一参观了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和雷锋事迹陈列馆并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社员们进入展馆后,全面系统的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大家深受感动,极大地激发了学习与弘扬雷锋精神的积极性。下午社员们又驱车赶往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参观学习,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社员们深入的了解惨案的历史、体会了祖国的耻辱与悲伤。社员们纷纷表示要珍爱和平、铭记历史,同时也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责,在开创转型振兴新局面的进程中做出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这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