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三学社营口省果树所支社社员、九三学社营口市委科技服务基地负责人、大榛子栽培专家聂洪超带领团队前往庄河市光明山镇举办九三学社营口市委科技支农榛子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点击数:443

2雨水节气过后,正是大榛子树整形修剪的关键时期,228日,九三学社营口省果树所支社社员、九三学社营口市委科技服务基地负责人、大榛子栽培专家聂洪超带领团队前往庄河市光明山镇,举办九三学社营口市委科技支农榛子培训班,专题进行大榛子修剪技术培训。

这次整形修剪培训,主要是通过实地观察当地大榛子树春季长势情况,现场手把手指导受训学员科学地进行修剪,采取适宜修剪技术,提高榛子产量。培训过程中,聂洪超专家详细的讲解了榛子树的主要特点,整形修剪的原则、方法及最佳时间,让培训学员知晓明白、吃准摸透,打好理论基础,更好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

现场指导和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丰,从理论到实践,感受深刻,涵盖全面,修剪技术方法学得快、记得牢,既得到了一次全面的实践操作培训,又进一步丰富、加深了理论知识的掌握。

通过培训,学员们做到了敢于上手,亲自操作,效果突出,必将为2021年榛子丰产稳产,提高果品收入和农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