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营口西市支社社员走进营口技师学院开展“法官讲法、典亮生活”普法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点击数:834

2020年10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西市支社社员走进营口技师学院和学院2020级新生共同开展了“法官讲法、典亮生活”的普法主题活动。

 

    本次《民法典》普法活动由九三社员一一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赵群法官宣讲。在讲解过程中通过PPT全方位展现,立体式讲解。针对《民法典》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编等编章的新老法条对比差异、同时对民法典主要内容、亮点进行解析,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及审判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又逐一介绍和当前学校学生高发的法律问题相关的法律规定,加强了学生法制教育、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师生自觉把法律作为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形成遇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