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九三学社丹东市委组织九三学社界别组政协委员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点击数:7834

金风送爽,果蔬飘香。10月13日,九三学社丹东市委组织九三学社界别组政协委员赴凤城市岔路村、三官村开展“讲好辽宁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九三学社丹东市委主委赵伟、九三学社界别组召集人夏怡等参加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杨丽杰应邀参加。

调研组一行第一站来到宝山镇岔路村凯丰家庭农场五味子种植基地,了解了种植面积、产值、生长周期、深加工及对外销售情况,尤其是重点了解农户在种植及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大堡镇三官村参观千亩人参种植基地,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影响人参生长繁育的土传病害等因素。并对该基地带动周边农村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详细考察。

调研组通过考察调研,还进一步了解到,九三学社丹东农科院支社多年来发挥科研优势,实地支农惠农,以全新“点餐”模式推进农业短平快技术培训。并根据农时,多次组织农科院支社科技人员下沉到一线,针对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并提供技术帮助,切实提高农业种植技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增效,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杨丽杰对九三学社丹东农科院支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特别是踊跃投身于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表示赞赏,她建议支社利用高科技平台,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做到长期稳定对某一地域实行农业科技的跟踪帮扶,并与农业部门对接,将成功经验在全地区推广,争取带动丹东地区在农业领域取得新突破。她还鼓励支社创新服务方式,通过新技术、新品种等科技成果的供给,更好更快促进乡村振兴与农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