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举办参政议政(信息)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和提案(信息)工作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点击数:1284

   

724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召开了参政议政(信息)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同时举办了提案(信息)工作培训班。专职副主委张颖、副主委韩毅、刘春明、戴纪锋、段玉玺、周青、高洪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共计90余名社员参加了会议及培训。

    会议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戴纪锋副主委作了工作报告,对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上一年度的参政议政(信息)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号召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手段,充分发挥我社人才优势,围绕沈阳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求实创新,继续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参政议政(信息)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周青副主委宣读了表彰决定。沈阳农业大学等11个基层组织荣获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孙科等10名社员荣获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赵桂芝等34名社员荣获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吴迪等100名社员荣获信息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表彰会后举办了提案(信息)工作培训班,邀请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贾银刚做了题为“新冠疫情舆情热点与社情民意信息选题”的专题讲座。贾银刚部长从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应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剖析舆情热点,如何撰写出高质量信息三个方面,列举了众多被采用信息的实例,系统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方法,拓宽了社员们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视野。社市委专委办韩青松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讲座。讲座培训后,参加培训的社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培训心得,巩固培训成果。

    通过本次表彰会的激励和培训班的学习,与会社员对参政议政(信息)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社市委的参政议政(信息)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我社要凝聚共识、发挥优势、提质增效,为沈阳经济发展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