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关注民生有“温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点击数:72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抚顺市委持续关注相关社情民意,主委吴维成亲自深入发掘信息线索,并要求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防控疫情多提有益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按相关文件,抚顺市供暖期在331日结束,届时室温势必会明显降低,且倒春寒天气有可能产生低温气候,同时考虑到疫情尚未解除预警,中小学生在家上网课,极易因室温降低导致发生感冒等季节性疾病。社员范瑛同志在关注到相关信息线索后,起草了建议抚顺市延长供暖一文,并报送社市委。社市委办公室立刻联系气象局相关社员对我市气象数据进行推演预测,最终形成了建议抚顺市政府做好延长供暖准备工作的信息,并报送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被313日《抚顺统战工作》第三十期采用。

  325日,抚顺市政府办公室发文,抚顺市将供热期延期至415日。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相关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延期供热任务,且不再热用户收缴费用。相关报道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好评,大家纷纷为暖心的政府点赞。

  九三学社抚顺市委的建议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推动了我市延长供暖这一民生大事。社抚顺市委将继续关注民生热点,做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取得抗击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