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九三学社丹东市委积极推动丹东市抗美援朝遗址遗迹保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点击数:1049

  九三学社丹东市委对全市抗美援朝遗址遗迹保护和利用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向市政协提交了提案,引起中共丹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推动提案建议有效落实。   

  九三学社丹东市委在提案中建议,要统筹做好抗美援朝遗址遗迹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理清轻重缓急、分类分批实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对红色资源进行维护和开发,形成“以用促保”的良性循环。依托中共丹东市委党校和抗美援朝纪念馆,打造全国唯一的抗美援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确立丹东“英雄城市”品牌定位,打造抗美援朝红色街区和红色线路,提升丹东市文化旅游格局。   

  中共丹东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在答复中指出,目前已下发《关于印发〈丹东市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全市各相关部门下达了明确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丹东市文旅广电局(文物局)正积极开展抗美援朝战争遗址遗迹省、市两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遴选申报工作,将抗美援朝遗址遗迹的保护利用纳入全市城乡建设规划,积极开展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和入列省级名录后的保护工作。   

  与此同时,丹东市推出抗美援朝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启动鸭绿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特别对断桥景区与河口景区之间的浮桥遗址、河口断桥等重点抗美援朝遗迹进行重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