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锦州市委联合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赴中储粮锦州直属库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点击数:1327

58日,九三学社锦州市委联合锦州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相关农业专家、新闻媒体代表近20人赴中央储备粮锦州直属库有限公司调研,近距离感受“大国粮仓”的收储之道。中储粮锦州直属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仁、副总经理王利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储粮黑山分库和锦州直属库,对两处粮库的库容库貌、质检场所、“一站式”服务中心和智能监控平台、集控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大家对中储粮现代化、智能化的设施设备以及充足的粮食储备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李树仁代表中储粮锦州直属库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储粮锦州直属库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九三学社锦州市委与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才济济,中储粮锦州直属库在收粮质检、日常运营等方面有时会遇到一些问题,希望九三学社锦州市委与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日后在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建表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关系民生稳定,关系国家安全,通过调研,看到粮食储备充实,让我们心里有了底,同时也增强了我们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信心。他向中储粮方面介绍了九三学社锦州市委的有关情况,希望在参政议政、技术帮扶等方面与中储粮加强合作,共同把工作做好。

 

社市委副主委、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姚彦林也详细介绍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近来,粮食安全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此特定时期组织这样一次调研意义重大。他表示,科学技术研究院拥有多位农业专家,粮食从育种、播种、收获,再到收储,各个环节联系非常紧密。希望通过对接合作,把农业科技的最新技术、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及适合锦州地区种植的粮油作物新品种研发选育和中储粮集团的实际需求密切结合起来。从而达到切实增进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目标。 

受新冠疫情影响,多国政府宣布限制粮食出口,联合国粮农组织也就一些国家和地区可能出现的粮食危机发出警告,部分公众因此陷入了焦灼的情绪,担心粮食短缺、粮价上涨。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一致表示,对国家保证粮食安全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