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率队赴青岛市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点击数:7918

10月22日,为助推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市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颖,率队一行12人赴山东省青岛市,围绕“知识产权保护难专项整治”课题进行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及创新做法。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与社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鹏,相互交流社务工作。之后,同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检察院、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青岛捷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和几位青岛律师,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了解了青岛市知识产权案件近几年呈现的趋势、特点,仔细询问了案件办理过程中新出现的难点和困难,重点关注了一体化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和案件智审平台建设等经验做法,并就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方面交换了意见。

之后,调研组赴青岛市专利代办处,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实地讲解,调研组对代办处开展的公益培训、维权援助、政务服务等“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有了全面的了解,双方围绕知识产权资产属性、转化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源头入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张颖副主委代表调研组对给予本次调研活动支持和帮助的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以及青岛市相关政府部门、企业表示感谢,并表明此次调研意义重大,收获颇丰,为社市委会完成“知识产权保护难专项整治”课题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为撰写出高质量的民主监督报告提供了重要依据,并且通过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整合两地资源,共同为东北振兴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服务。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副主委张淑华、高洪光、李可大、罗海波等参加了本次调研。(韩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