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九三学社辽阳市委赴辽阳康达塑胶树脂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1点击数:768

327日,九三学社辽阳市委主委张雅军、宏伟二支社主委于大伟、副主委常新宇、白塔一支社主委李红、副主委张生到辽阳康达塑胶树脂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改造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助力企业渡过困难时期。

新冠疫情对于实体经济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企业销售大幅减少,形成严重亏损,尤其对集中安置残疾人的企业更是造成了灾难性打击。辽阳康达塑胶树脂有限公司和辽阳格瑞包装有限公司目前共安置残疾职工128人,他们的工资收入大多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如果这些人下岗,他们的生活将难以为继。而且残疾职工心理缺乏安全感,即使让他们暂时回家放假,他们也不愿意,怕将来失去工作。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只能克服困难不裁员,坚持为每一位残疾职工按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工资,缴纳保险。企业享受残疾人退税政策,但目前没有盈利就没有所得税税收,将形成无税可退的局面,残疾职工的工资及保险都是企业经营者的沉重负担。

针对企业情况,大家共同研究如何更好地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同时努力为企业争取相关政策,能够对集中安置残疾人的企业给予残疾人工资补助,扶持企业能够生存下去,确保残疾人不流向社会,帮助这类企业和残疾职工渡过这个非常时期。

大家表示,残疾人是社会中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社会各界加大对这类企业的扶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能够给予企业和残疾职工更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