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原忠虎主委率队赴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沈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点击数:7667

10月14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主委原忠虎,率队一行16人赴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沈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知识产权保护难专项整治”进行民主监督调研,进一步推进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知识产权案件近几年呈现的趋势、特点,仔细询问司法保护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关注多部门配合协作执法等情况,并就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方面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之后来到沈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听取了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近几年运行情况介绍,以及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就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纠纷调解、协同保护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原忠虎主委谈到,为了提高沈阳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多部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协同发展,未来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必将取得长足发展。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颖,副主委戴纪锋、段玉玺、高洪光、冯哲、王伟光、李可大、罗海波等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专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