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丹东市委赴上海、江西就革命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进行调研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点击数:1065

日前,九三学社丹东市委与市政协文史委联合调研组,先后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江西井冈山等地考察调研革命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调研组由九三学社丹东市委主委艾行爽带队。

 

在上海,调研组走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怀着敬仰之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将大家带入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那段峥嵘岁月,使调研组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江西井冈山茨坪,调研组详细了解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办学经验,观摩学习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斗争旧址群、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多个现场教学点。通过考察调研,调研组认为,应学习借鉴“井冈模式”办学经验,依托市委党校和抗美援朝纪念馆,深入挖掘、总结、研究史实资料和精神内涵,研发精品课程体系,创造性打造集培训、参与、体验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应注重在革命文化遗产遗迹蕴涵的红色经典文化上下功夫,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多方融资,加快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期间,九三学社丹东市委与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举行缔结友好市委会仪式。两地将本着达成“保持友好往来、全面深化交流、彼此互相学习、精诚团结合作”的意愿,丰富实践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之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推进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