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原忠虎带队赴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点击数:1369

7月3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社沈阳市委主委原忠虎带队,一行15人赴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及沈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调研,专职副主委张颖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沈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听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进驻部门、硬件设施、办事流程、一体化政务平台的使用方法等。 随后,调研组与营商环境建设局以“招投标不透明专项整治”和“沈阳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为主题召开座谈会。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文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沈阳市招投标的现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沈阳市提升“线上办”政务服务能力工作方案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我社调研组成员就招投标工作中的“暗箱”操作、评标办法、评价体系、投诉质疑和一体化在线平台建设中的政策机制、数据共享、数据提取应用等诸多问题向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的同志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座谈会上,原忠虎主委对沈阳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借助我社专家资源,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双方加强沟通,要围绕 “招投标不透明专项整治”和“沈阳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两个课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优化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下午,调研组与社内外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围绕中小企业发展、政府诚信、政策落实、人才引进、城市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颖副主委在交流中谈到:虽然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实际工作中,有很多问题和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所以我们要充满信心,应对挑战,相信沈阳市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 原主委对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家代表表示感谢,并提出:企业家代表们如果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或有建议和意见,都可以随时向我们提出,多交流探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通过民主监督、提案信息等参政议政有效途径,为我市的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社沈阳市委 李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