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九三学社鞍山千山委员会召开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辞旧迎新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8点击数:743

九三学社鞍山千山委员会召开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辞旧迎新座谈会

 

202124日下午,九三学社鞍山市千山委员会成立暨一、二、三支社第七次社员大会在汤岗子医院会议室胜利闭幕后。新一届委员会组织全体成员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辞旧迎新座谈会。

会上,由九三学社鞍山市委组宣部长宋文静传达九三学社中央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也为九三学社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九三学社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促进高水平履职尽责。一是,《建议》的制定过程是社会主义政治民主的生动实践,实现了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之所盼,施政所向;问计于民,造福于民”的执政理念,汇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也为民主党派通过议政建言发挥作用创造了机遇、搭建了平台。二是,《建议》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以“科技”为特色和优势的广大社员展示自身价值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也对各级社组织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三是,针对《建议》提出的 250 多项重大举措、13 项专门行动,九三学社应高度重视并尽快围绕相关问题开展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出真招、献良策、办实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建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组织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建议》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作为参政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主体界别优势,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果促进高水平履职尽责。

会上继续当选主委扬茝在座谈征求大家回顾过去一年支社活动的意见后,提出2021年的千山委员会活动安排,希望大家保持社中央先进支社的业绩,做政治坚定、组织坚强、履职有为、制度健全、作风优良的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