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九三学社鞍山市委组织 宣传员参加网络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点击数:726

为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新闻宣传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社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根据2020年九三学社中央宣传思想工作计划,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社中央宣传部举办2020年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九三学社鞍山市委有6名社员报名参加。

这次业务培训首次采用全社新闻宣传骨干队伍全覆盖,培训以“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利用全社视频会议系统,在社中央机关设主会场,各省级组织机关设分会场。各省级组织及省会城市参训学员尽量在省级机关视频会议室上课。不能到会场的学员,通过“社员之家”APP网络直播参加学习,之后都有重播。

社省委在培训班前安排并帮助参加人员手机下载有效“社员之家”APP软件细节,并在培训班开始时及时发布培训班视频链接,让更多人更方便直接参加学习网络培训课。

728日下午2.30如期举行开班式,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做了重要讲话。宣传是思想政治坚定的重要工作,保持政治清醒、思想清醒,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下午3.0多《团结报》新闻部副主任韩金伟做了富有经验的精彩“民主党派宣传写作技巧”讲座,让我们在新闻写作的认识、方法、技术有了提高。

731日下午2.30,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主任记者刘彬做“时政新闻摄影交流与赏析”。联系实际生动实学,拍什么、怎么拍时政新闻等方面问题有了更清晰认识。

83日下午2.30, 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记者黄玥。以第一观察身份,讲解半年来中国大政方针政策实施成就。

84日下午2.30,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做“全媒体时代的舆情研判与引导”。如何在全媒体时代对舆情了解、把握引领。

85日下午2.004.00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马铁群做“新华网创意融媒体产品新实践”。

对适应新时代新闻宣传有了更高认识,了解掌握一些方法和手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感只有持续学习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