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鞍山师范学院支社学习贯彻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总结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点击数:716

1214日下午九三学社鞍山师范学院支社第二届换届大会结束后,大家短暂休息后召开九三学社鞍山师范学院支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总结座谈会,会议由主委刘岩主持。

首先由社市委组宣部长宋文静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报告所描绘的未来15年国家发展蓝图,为九三学社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和作出新贡献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也对九三学社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今后工作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重点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所处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新的发展变化,把握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把握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地位,把握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绿色发展、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等重要着力点,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努力把我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二〇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奋发有为。

会上大家就今年九三学社工作进行交流和总结,对明年支社工作广泛征求意见进行探讨,希望在新一届支社委员会领导下,按照社市委要求,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办丰富多彩的有利于爱岗敬业、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的支社活动,,为实现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鞍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鞍山师范学院健康稳步发展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