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九三学社连山支社举行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点击数:1048

619日,九三学社连山支社举行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调研活动。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副主委、连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敏带队,九三学社连山支社部分社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来到盘锦市田家街道大堡子村、石庙子村进行调研,他们详细听取了村干部的介绍、认真查看了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详细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步骤和诸多方面的改善措施,取得了第一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地方案。

调研组听取了田家街道大堡子村第一书记的侯莹莹的介绍,侯莹莹说在这个只有646户的大堡子村,已经实现全部燃气取暖入户、自来水入户、冲水马桶入户,农民由饲养转为集体饲养,村内有小型垃圾处理场,村内绿化和卫生承包给专业公司,另外,农民还有民宿、养殖水稻和河蟹的收入,幸福指数很高。

在参观人居环境时发现,田家街道大堡子村街道一尘不染、清洁工人正有效工作;庭院内,灰色房顶、白色墙漆交相辉映、木质门楼古色古香,院内甬道干净整洁、庭院果树硕果累累;院外,蔷薇花朵绽放芳华,分类垃圾桶静静伫立,门口小河清澈见底;广场上巨型大屏幕下,村民正欢歌起舞;惠民超市顾客盈门,墙壁上书写的中国传统文化教人育人。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调研组认为盘锦大堡子村、石庙子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和推广。回去后将认真总结研讨,将盘锦市的先进经验与我市实际情况相结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葫芦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智慧力量。

(葫芦岛市委 崔卅 张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