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九三学社兴城基层委员会到元台子乡开展科技服务和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点击数:1888

    在“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32日,九三学社兴城基层委员会主委康国栋带领中科院果树研究所社员和兴城市医院社员一行共6人到兴城市元台子乡开展果树技术咨询和义诊活动,并为农民带来了科普书籍。

    活动时间恰逢元台子乡大集,社员们一到乡里,就吸引了大批百姓,当百姓们得知是免费为大家提供果树技术咨询和义诊,大家都赞不绝口,争先恐后提问题,有的问:“我家种的梨,有梨的好品种吗?”有的问:“苹果怎么才能不得病还高产?”有的干脆把所有材料都拿了一份,要回家慢慢看。

    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共提供咨询服务50余次,发放“苹果主要病虫害防控药剂推荐目录”、“葡萄栽培技术手册”、“梨栽培技术手册”、“苹果栽培技术手册”、“科技培训富农家”、“果树实用技术与信息”等科普材料共计近1000册。

    九三学社兴城基层委员会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的平台和优势,一直致力于开展果树科技服务和培训工作,今年兴城基层委员会将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突出特色和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葫芦岛市委 崔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