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辽河油田一支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点击数:2725

1126日上午,九三学社辽河油田一支社组织全体社员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进一步深入地学习,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未来五年作出高站位、大手笔的部署,深刻阐述了经济发展最终是为了人的生活幸福美好,必须努力寻求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生态之间的统一,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社会。

报告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主旨,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生态环境变得“绿、美、净、清”,交通、医疗、教育、养老等社会服务都更加方便,市民素质逐步提高,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作为盘锦人,我们深切感受到周围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交通、文教、环境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政府各部门也在进一步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好转。虽然在当前全球经济疲软的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转型面临一系列困难,但大家充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争取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按期完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工作。

此外,大家还就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 “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等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精神进行了探讨,纷纷表示要从各自本职工作出发,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方面的优势,积极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谏言献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辽河油田一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