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纪念五四精神系列活动之“新冠战‘疫’彰显大国担当,人工智能助力全民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点击数:950

2020429日下午,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与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线上联合举办纪念五四精神系列活动——《新冠战“疫”彰显大国担当,人工智能助力全民健康》,线上会议由东大基层副主委信俊昌、委员吴迪、药大支社副主委宫建联合主持,东大基层魏颖、刘振宇、袁双、吴刚、尹丹,药大支社张宇、张辉、严中平、关英俊、王洋等45名社员参与了线上连线活动,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磊教授应邀参加了线上联谊活动。

 为纪念五四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日渐好转阶段,东大基层与药大支社创新联谊活动形式,科普新冠肺炎疫情和人工智能,讨论我国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及对“健康中国2030”的促进作用。

首先,东大基层副主委陈东岳老师作了报告“人工智能简史”,陈东岳老师为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国图象图形学会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委员、辽宁省建筑智能化协会理事、辽宁省人工智能协会会员、多本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

 药大支社副主委宫建老师接着作了报告“大国战 ”, 宫建老师为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临床药学副教授,现任辽宁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委员、中国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委会委员、中国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青委会常务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20余本中英文核心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专家。

 

报告结束后,社员们就人工智能与药物研发项目合作、新冠肺炎疫情的群体免疫、我国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的卓越贡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探索出一条基层之间联谊活动的新途径,丰富了九三学社的活动氛围;更重要的是,社员们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大国责任担当的理解,加深了对人工智能及全民健康的认识,并进一步体会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传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的信心。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九三学社东北大学基层委员会 吴迪,九三学社沈阳药科大学支社 宫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