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沈阳浑南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点击数:12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浑南区委统战部部署的“风雨同舟再启新程——浑南区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活动,7月9日,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题活动。

活动分三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学习单元,与会社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周文彰教授讲授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教授讲授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大党矢志奋斗的主题》两节网络课程。课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通过专家的精彩授课,社员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为什么能、为什么行”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领悟

第二单元为学习心得交流,社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九三学社的实际和各自工作实践,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罗海波主委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无双的伟大成就,在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正昂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全体社员要继承“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首先要立足各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提高调研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做好咨政建言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既要服务社会,也要体现责任担当,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社员王敬侠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把统一战线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心里备受鼓舞,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多了一条回报社会的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努力学习,加强调研,谏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其他社员也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既激动又自豪。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老一辈九三人的优良传统,将爱国精神深植于内心,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不断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只要脚踏实地地去做,我们每个人就是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的不平凡的英雄。

第三单元为现场实践单元,社员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和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社员们近距离观看了全自动生产线、SHIR5等各类型协作机器人,也看到了“海翼”水下滑翔机、“海斗一号”等“明星”产品。通过现场参观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水下机器人、智能制造以及国家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社员们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倍感振奋,为我省有这么多的科技智造而无比骄傲,更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所说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前进方向。全体社员将继续努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在伟大时代不懈奋斗的壮美画卷中留下浓重的一笔。
(娄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