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大连九三艺术团服务社会二十载,以实际行动践行“同心”思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4点击数:1927

38,大连九三艺术团举办“庆祝建团二十周年”大会,回顾20年风雨历程,展望美好未来。团员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持之以恒开展活动,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99338,大连九三艺术团正式成立。自此,作为一支由一批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离退休九三社员自发组成的艺术团体逐渐走入了大连乃至全国人民的视野。二十年来,他们的艺术素养不断提高:1998年,九三艺术团作为唯一的一支民主党派合唱团,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裕兴杯”夕阳红全国老年电视合唱比赛,获得优秀奖;2002年,参加辽宁省迎接“‘十六大’电视合唱大赛”,获金奖;2012年,参加《盛世欢歌》——首届中国中老年文艺比赛中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二等奖。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称赞大连九三艺术团“体现出九三学社的特色,为九三学社争得了荣誉”。

回首艺术团的二十年风雨路,并非一帆风顺,更多的是坎坷。正如团长杨丽英老师所说:“大连九三艺术团能够坚持20年,并且发展越来越好的,靠的就是九三学社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首先,艺术团一路走来,离不开社市委的大力支持。社市委历届领导班子始终非常关注艺术团的成长,明确大连九三艺术团“自我娱乐、自我提高、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宗旨,并且每年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对于社员,想加入进来参加活动的,无条件接受。同时也吸纳社外的有合唱天赋的人加入,带动提升艺术水平。为了使艺术团后继有人,社市委在组织发展方面,也充分考虑到艺术界人才的加入,或演艺管理方面的人才的加入,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同样,九三艺术团的一路走来也对大连九三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把团员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更有一些人在与艺术团的老人们的接触中,被老人们的精神所感染,也被这个组织所吸引,最终选择加入了九三学社,扩大了九三学社的影响,更是为宣传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让社会了解民主党派,树立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致力服务社会二十载,用实际行动践行“同心”思想

二十年来,大连九三艺术团始终坚持致力于开展服务社会活动,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民主党派成员同心交流搭建平台,展示民主党派的精神风貌。20年的执着,执着于高雅艺术的传承;20年的坚守,坚守服务社会的承诺;20年的不凡历程,体现着民主党派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作为民主党派的艺术团,大连九三艺术团始终不忘自己的政治责任。他们活跃在文艺舞台,用满怀激情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每年“七一”前,他们主动到社区、学校义务演出;“八一”前夕,到部队慰问老红军;“老人节”到养人院与老人共联欢;“十一”国庆节,参加公益演出,与市民共庆国庆;为庆祝香港、澳门回归,他们精心排练节目参与演出;每当有赈灾义演、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而对于九三学社开展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四个一活动”、“九三乐谈”等社会服务,艺术团更是倾尽全力,积极参与。艺术团也多次被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和大连市委评为四个一活动先进集体和两优一先先进集体。

日前,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主办的《九三乐谈》荣获2012年度大连文艺界十项有影响的活动,这其中也有大连九三艺术团的一份功劳。正如评奖词中说,九三学社大连市委这些年来在大连文化领域有一定的影响,是与他们常年坚持不懈地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分不开的、如果大连的文艺团体都能够像九三学社大连市委那样持之以恒,那么大连的文化市场、市民的文化生活一定会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如今,大连九三艺术团乘着市委市政府打造文化大连系列活动和大连市民艺术素质培训工程启动的东风,渐入佳境。相信大连九三艺术团,一定会为大连市民艺术素质培训工程助一臂之力,为打造文化大连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