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党史学习】抚顺卓然图书馆成为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打卡“热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点击数:996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抚顺市委认真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卓然图书馆作用,推动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2019年,卓然图书馆被社中央确立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以此为基础,社抚顺市委加紧与抚顺市委、市政府协调,多方筹集资金,于2020年对图书馆进行了全面修缮,加强了硬件建设。近期,社抚顺市委加强了管理保障,创新展览形式,在软件上有了进一步提高。目前,卓然图书馆已被抚顺市委统战部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4月份以来,卓然图书馆先后接待了抚顺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顺成区城管局党员干部以及民进抚顺市委成员等近十家单位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逐渐增强。   

  社抚顺市委主委吴维成一直关心和推动图书馆建设,多次到现场担任讲解员。整个展馆从史实资料,到展板的布置,各个细节充分体现了社市委对依托图书馆开展党史、社史教育的重视,也进一步推动卓然图书馆成为辽宁省内重要的九三学社社史、多党合作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