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浑南基层委员会开展“学五史 话传承”暨新社员入社迎新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点击数:1205

2021年11月5日,为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高社员的履职能力,在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浑南区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开展了“学五史 话传承”暨新社员入社迎新主题活动。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陈焕、办公室主任李大伟、组织部副部长马佳、专委办韩青松出席活动,浑南基层委员会41名新、老社员参加活动。浑南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金德主持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副主委、浑南基层委员会主委罗海波介绍了他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和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的认识,号召广大社员围绕国家、辽宁、沈阳以及浑南区“十四五”中心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九三力量,体现九三担当。

陈焕部长充分肯定了浑南基层委员会近几年的工作,鼓励全体社员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履职尽责,发扬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浑南基层委员会赵勇副主委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此次活动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制作的《为了民主与科学》社史教育纪录片、学习了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专委办韩青松作的《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提案、调研工作》辅导报告,与会社员对九三学社历史和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讨论和交流环节,社员王敬侠代表新入社社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入九三学社,与很多德高望重的老社员、年轻有为的社会精英们一起成长,和大家一起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做贡献。入社以来,通过参加社市委、统战部的培训以及浑南基层委员会的活动,不断提升了自己对九三学社和九三人的认知。她代表新社员表态,希望能在老社员的影响和教诲下,积极生活、踏实工作、诚恳做人,做一名合格的九三社员。与会社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就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党的统一战线和九三学社的认识,今后的工作打算以及对基层委员会的建议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成果展,参加了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在参观和从事体育锻炼的过程中继续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社员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以及九三学社的认识,增进了友谊,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提高了九三学社浑南基层委员会的凝聚力。(闫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