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鞍山市铁东委员会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 暨“忆初心、担使命、同心行、谱新篇”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点击数:76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社史学习成果,2021910日,九三学社鞍山市铁东委员会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暨“忆初心、担使命、同心行、谱新篇”座谈会。铁东委员会30多名社员参加活动,会议由铁东委员会主委戴旭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8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家国情怀故事和七一庆祝大会上四位青少年倾情朗诵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两个视频短片,重温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九三先贤强烈的爱国心、爱社情,感悟了一代代九三人重道义、勇担当的高尚情怀,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激发广大社员的使命与担当。

 

会上,还传达了九三学社鞍山市委九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铁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介绍了4名新入社的社员。在座谈交流中,8位社员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入社初心、工作成长、九三情怀等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继续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社市委组宣部部长宋文静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宋部长从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产生背景、时代发展、特色优势以及政党协商、议政建言、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辅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准确把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核心要义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号召广大社员跟随九三先贤脚步,传承九三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九三学社鞍山市铁东委员会 戴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