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一次令人难忘的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0点击数:2219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成功举办的“沈阳市民主党派同心·大讲堂,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其200余人出席的隆重场面,可谓座元虚席,着实令人感动和难忘。

社市委副主委依艳丽、郭玲、高恩军,闻讯积极出席大会,给广大社员做出了表率。基层主委段玉玺、周晓世、宋晓宇、冯哲、薛铁明、林松、许广毅、赵刚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带队参加。广大成员在克服繁忙的工作,积极参加。还有离退休老社员,不顾年老体弱,也欣然前往。他们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社市委的工作,展现了广大社员识大体,顾大局,团结、协作的崇高精神面貌。

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令人难忘的大会,体现了社组织空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了开好这次大会,社市委事先进行了缜密的部署和安排,宣传部全面负责运作。依据九三学社特点和优势,选定报告人和报告内容,对报告内容进行严格把关。按照举办报告会的规模,向各基层组织分配出席名额,获得社市委先进基层组织称号的,多分配参会名额。

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骨干社员的积极作用,带头参与、支持社市委的举办的活动。耐心向各个基层组织负责人讲清楚社市委举办活动的内容、意义和要求,争取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共识和支持。要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按照社市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动员广大社员积极参与并带队参加。

建立完善、畅通有效、便捷的联络沟通渠道。如建立各基层组织主委、宣传委员的电子信箱、微信群等,与各基层组织主委、宣传委员适时进行沟通、联络,将社市委的要求和精神及时传达下去。还可通过QQ网络、电话形式等方式进行强调和提示,起到了运作灵活、基层有效执行的效果,以保证组织活动顺利开展,获得成功。

九三学社是人才荟萃、高学历、高职称的群体,每位在职人员是单位杰出的人才,肩负单位重要的工作职责,承担主要的工作任务,工作繁忙,有事难于请假。退休社员,发挥余热,忙于奉献社会。以往开会,组织人员,非常困难。因此,采取小型化、分界别、划片活动等方式进行。

这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会和高效的组织活动,得到中共市委统战部和各党派领导的高度好评和赞扬。(邢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