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锦州市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点击数:1814

8月26日,九三学社锦州市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大会。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中共锦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璟,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锦州市委主委、辽宁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卫民,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办公室主任郭岩等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宣传片)

 

李卫民代表九三学社锦州市委致辞,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锦州市委发展壮大的历程,希望全市广大社员为进一步推动九三学社事业发展,为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邀请了4名老中青社员代表畅谈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和入社经历)

 

(4名社员深情朗诵《九三之歌》,用诗朗诵的形式向九三学社表达热爱与祝福)

 

(九三学社锦州市凌河区工委主委王婉为与会人员讲授九三学社历史)

 

 

 

会上,九三学社锦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建宣读了对抗击新冠疫情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优秀社员杨秋、隋泰北、李靖进行表彰的决定,赵璟、石晶、李卫民为3名优秀社员颁奖。

 

石晶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她要求九三学社锦州市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时代主题,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思想建设。要树立“人才兴社、人才强社”发展理念,完善人才队伍结构,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灵活的方式吸引人才、聚拢人才、使用人才。发挥好建言献策的“助推”作用、收集社情民意的“触角”作用、助推单位发展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围绕改善和保障民生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璟代表中共锦州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九三学社锦州市全体社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对九三学社锦州市委多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璟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九三学社锦州市委要团结引导广大社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二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锦州建设辽西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献计出力;三是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参政党的能力建设,鼓励社员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中提高综合能力,努力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锦州市、县(区)两级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市委相关领导,以及部分九三学社社员所在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社锦州市委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