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铁岭市委将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点击数:35077

2022114日,九三学社铁岭市委在铁岭县图书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九三学社社员们集体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馆。从一张张泛黄的报纸上,共同回顾了建党史、建军史、抗战史、解放史、建国史,通过仔细阅读纸页上熠熠生辉的文字,社员们共同感受了百年岁月的积淀,深刻领略到历史的厚重,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极大冲击,内心感到无比震撼,为党的百年奋斗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在参观期间,铁岭县委党委张慧同志以《信仰之魂、实践之路与成就之光——藏在旧报纸中的党史印记》为主题,灵活生动地讲了一堂现场党课,详细解读了报纸背后的故事。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陈岩同志细致入微地讲述了九三学社的缘起、核心价值、优良传统,特别是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先生和毛主席之间的故事。通过讲解,社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史和社史,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巩固了共识。

参观结束后,九三学社组织社员们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结合所学说出所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一致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九三人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立足自身岗位,加快推进铁岭“五城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铁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