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孟庆海主委在大连开展基层组织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点击数:2503

2018624日下午,社省委主委、副省长孟庆海在社省委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宁桂玲等陪同下先后到社大连中山区基层委员会、大连市总工会基层委员会就社大连市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孟庆海主委首先参观了大连市中山区党派活动中心,听取了中山区委主委有关工作的汇报,并与中山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社员代表开展了交流互动,对中山区社员提出了组织建设要强调组织纪律性,社会服务要发挥九三学社社会科学技术优势、注重资源下沉,参政议政要抓基层问题、强基层、保底线的发展要求,为基层组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

孟庆海主委一行又来到大连市总工会,参加了社大连市总工会委员会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听取了市总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代表社省委发表了讲话。孟主委表示,建设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是一个政党提高履职能力的关键,社省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将今年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孟主委对基层组织建设提出重点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加强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和新型政党制度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思想建设。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政治交接,发挥社各级机关的组织协调作用,“三级联动”,团结全体社员,发挥组织合力。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按照“聚焦联动合作共享”的参政议政理念, 提高基层组织活力,以社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为基础,大力提高我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能力。

孟主委还与大连市各基层委员会代表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进行了座谈。孟主委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从抓好组织制度执行入手,做好组织管理。基层委员会更要发挥组织作用,给社员搭建展示平台,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老社员更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九三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社省委青工委主任梁风雁、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郭岩等同志共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