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妇委会2019年主任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点击数:2224

201935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2019年主任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

会议由社省委妇委会副主任赵伟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原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省妇委会主任丁银萍、副主任彭立春、周晓婕、社鞍山市委主委任雅芹、社铁岭市委副主委刘丽以及来自辽宁省各地的妇委会负责人及骨干社员共计4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按照社省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习贯彻了社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各市妇委会负责人针对本市妇委会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研究讨论了2019年工作计划,各市在汇报中亮点显著、重点突出。丁银萍副主任总结了2018年社省委妇委会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社省委妇委会工作,省妇委会将在社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社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各市妇委会的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女社员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努力开展好具有党派特点的妇委会工作。

特邀嘉宾社省委原副主委张和平为大家送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祝福,鼓励女社员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好妇女工作的特色,主动议政建言、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石晶副主委在会上做出了重要讲话,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八届妇委会2018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妇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努力提高女社员自身素质。全省广大女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加强对广大女社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紧密结合,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二是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继续坚持“聚焦、联动、合作、共享”的参政议政工作思路和“四位一体”、“三级联动”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巩固2018年提案信息质量提升年的工作成果,要积极申报社省委重点调研课题。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出发,以专家的视角,深入社会、深入百姓,关心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社省委的信息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三是要建功立业,服务社会。通过“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 同心共建“妇女之家”、“留守儿童之家”、“同心科普讲堂”及“久缘红媒”等活动,开展科技咨询、科学普及、科技扶贫等活动,为基层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充分发挥我社成员的智力优势,定期举办专题讲座,为普及科学知识、促进身心健康服务。

  

来自艾迪尔形象管理的签约讲师佟伟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如何提高女性职场素养与魅力》的专题讲座,通过互动方式让每位成员参与进来,让大家对职场着装、化妆、礼仪有了初步的认知,会议在欢声笑语、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社省委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