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点击数:1516

7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大连棒棰岛宾馆举行。大会审议通过宁桂玲代表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孟长功当选主任委员,姜春海、林正奎、王衍富、林莉、张新天、田志坚、赵纪军、张殿龙、孙元华当选副主任委员,王青鑫任秘书长。30日下午,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中共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石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王晋良、温雪琼、岳君年,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也应邀出席开幕式。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宁桂玲代表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聚共识 履职尽责 为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认为,过去的五年,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和中共大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围绕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参政党建设“三坚”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推进我市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发挥界别优势、努力担当作为,始终与中共大连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石晶对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希望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九三学社的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中共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应邀到会并讲话。她表示,过去的五年是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也是九三学社市委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坚持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大局与自身建设协同推进的五年。希望九三学社市委会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好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切实把“国之大者”落实为责之重者,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