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开展“东北三省西部与蒙东生态经济带发展建设”课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点击数:825

519日至22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带队赴锦州、朝阳、阜新等地,就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的“东北三省西部与蒙东生态经济带发展建设”大调研课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与各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和林业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围绕落实《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东北地区西部经济带发展规划》情况,就生态经济发展现状、区域优势、生态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锦州佳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设施农业和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在朝阳市喀左县了解了全域旅游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阜新市彰武县章古台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了防沙固沙成就展,调研组被“绿了章古台,白了少年头”的大漠风流精神所感动。

 

调研组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开展调研,了解省级部门对三省一区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落实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石晶副主委对各地区各部门为生态经济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并指出,建设东北三省一区西部生态经济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9月在东北三省考察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各地区要主动融入东北三省西部与蒙东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在项目投入、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方面争取政策支持,并形成协商合作机制。同时石晶副主委表示,调研组将本次调研成果进一步细化,积极建言献策,为三省一区生态经济带发展做出贡献。

(社省委 杜欣)